藍涂豬小弟源於新北市土城頂埔由曾祖父開始起家的 .

因當時 . 台灣還是受某國的管制 . 且對販賣食品的豬肉商管制嚴謹 .

規定豬肉商每月只能販賣黑豬肉兩天 . 倘若抓到私自販賣黑豬肉肉品 .

將會被重罰 . 每月只能營業兩天 . 反而讓曾祖父傷透腦筋了 . . .

因為如果曾祖父販賣黑豬肉時有販賣不完的黑豬肉 . 那該怎麼辦呢 ?

為了要將肉品保存 . 曾祖父想到了醃鹹豬肉 . 醃肉片 . 灌製香腸的方法 .

但 . 為了秉持著 自己做​的東西自己要敢吃 的精神 . 在研發的過程中 .

並非那麼順利 . . . 曾祖父也是經歷了許多次的失敗 . 丟棄 . 浪費 . . .

才研發出第一代的藍涂豬小弟夯香腸 . 醃肉片 . 鹹豬肉 . 

經過了曾祖父開山闢土之後 . 已在黑豬肉食品業上佔有一席之地了 .

第二代總裁接手後 . 更是打開了板橋 . 土城 . 三峽 .鶯歌等等 .店面 . 攤位 .

為了延續曾祖父一句 : 自己做的東西自己要敢吃 .

第二代總裁在經濟剛起飛的時代 . 為因應時下的口味 .

因而在夯香腸 . 醃肉片 . 鹹豬肉這些食品調味上做了些微改變 .

這些改變不但沒有降低夯香腸的原味 . 反而讓夯香腸的味道更上一層樓了~

到了第三代現任藍店長 . 不僅僅是為了因應饕客們的口味 .

更是要注重食品安全 . 注重養身 . 注重台灣人愛吃加工品.

也怕藍店長的兩位可愛小羅莉在食品不安下 . 身體會有很大的負擔.

所以研究再研究 . 研發再研發 . 自己試吃再試吃 .

就為了讓饕客們吃的安心 . 吃的放心 . 吃得健康 .

也為了最疼的兩位小羅莉 .

藍店長也常常為了饕客一句 : 好想吃某某東西( 豬肉加工品 )

而花時間埋頭下去苦心研究 .

     ( 本店都快變豬肉加工場了 . 哈 ! 哈 ! 哈 ! 機器塞得滿 ! 滿 ! 滿 ! )

因為我們的用心有被饕客們看到 . 饕客們還幫我們推銷到了全東南亞國家 .

目前已全數入境過 . 真是謝謝饕客們 . 您們的愛戴 .

我們會更用心顧好品質滴 .